close

自2014年開始,我就感覺到這個世界的(百合)風起了!由要借一個男角和Act of true love之名以杜天下家長悠悠之口的Frozen,到明刀明槍告訴你王子是個路過的然後來一發True Love Kiss的Maleficent,我要大大聲的告訴各位,

(百合)風起了!

最近微博上有一套很受歡迎的百合漫畫,是壇九大大畫的SQ系列S for 孫璟Q for 秋瞳雖然漫畫中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學長x秦雄這條支線,孫璟秋瞳兩個人的互動也是萌萌的,另外漫畫之中也加插了不少其他同學的有趣故事,例如小報告、卷毛郝放、不能不提的秦雄學長

不過,這次我想介紹的百合漫畫是韓漫:설레는 기분←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 ときめく気分 / Fluttering Feelings。

故事其實很簡單清新,就是講述兩位大學同學系又同級的學生,金歌兒白雪兒相遇相識相X下去的過程。金歌兒是個有點天然呆的爽朗女生,白雪兒簡單來說就是個特A級的白富美。


金歌兒表面上看來是個很平易近人、簡單又容易接近的傻傻女孩,實際上很難了解她內心的真正想法,加上似乎因為受過一次很重的情傷,是個不易理解、心防很強、比想像中複雜的人。白雪兒表面上看來是個白富美,實際上她也是個白富美,很受男性歡迎,成績也很好;可是亦因為這樣,幾乎沒有女性朋友,甚至會接近她的人都別有目的。另一方面,她對自己的外表很有自信,但性格其實有點難侍候,會耍一點小心機。

簡單來說,就是天然呆和女王(幹

漫畫的角色都很難辨認,要不是漫畫裡面經常強調雪兒是個大美女,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太分辨到雪兒以外都是黑長髮的人。例如有一話,歌兒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車惠珍(自己設計了一個衣櫃送給歌兒的那個),一開始她出場就嚇到了我,以為歌兒雪兒的感情突飛猛進,怎知道原來這個黑髮的不是雪兒,而是歌兒另一個朋友。

而漫畫的故事真的沒有太多可以說的地方,就是普通的百合文發展,就好比谷阿莫所說,一個完美的愛情故事,它的流程就是交往分手復合結婚生子;一個完美的百合故事,流程也大概是結識交友心動掙扎相戀曝光抗爭成功。

而現在歌兒雪兒正處於一個故事中最揪心的內心掙扎位的地方:雪兒似是在尋找到底自己在歌兒心中的定位,而歌兒則是在理清自己心中的情愫。與此同時,雪兒一直都被很多男生虎視眈眈,她本身亦不拒絕這些社交性的來往,所以心防很重的歌兒就要作更多考慮.....

除了故事以外,漫畫的對白偶爾也令我回味再三,這也是我喜歡這漫畫的一大原因,例如下面這句。

當時我不然為意,可是之後歌兒雪兒的感覺有了變化後,這句對白就立即在歌兒的腦海中出現。作者用這樣不著痕跡地又直接的表達方式,真是令我忍不住要細味這漫畫。

對了,說到細味,這真是一部要慢慢品嚐的漫畫。別小看作者是韓國人,這又是網絡漫畫,雖然它的分鏡並不如我們一直看的日本漫畫,但那種一格一格往下的方式,還是有它獨特的節奏和留白。加上作者在漫畫中有很多細節上的描寫,例如雪兒看到歌兒換衣服,會忍不住別過面去;學系旅行坐車時,雪兒覺得靠著別人肩膀睡脖子會很累一面嫌棄貌,可是回程時旁邊是歌兒,就掩不住笑容一面滿足的主動靠過去。

從以上的細節都可以看到,雪兒歌兒是明顯有好感的,而歌兒則仍是未搞清楚自己的想法;不過另一方面,雪兒經過得比較多「大風大浪」,對於感情可能反而沒有歌兒那麼看重,歌兒又是個極重視承諾的人。這樣看來,歌兒會吃虧的機會很大啊.....特別是雪兒又有這麼多追求者的時候.......

正如上面我喜歡的那句對白,雖然這部《怦然心情》一直都清清淡淡的,可是作者一直都無聲無息地畫一些心動的小細節進去,不經不覺間累積起來,就令我每個星期一都淡定不下來(因為它每星期一更新)。我很心急如焚,可是又知道這種故事不能進展得太快,於是我每星期就在心急和安慰自己、逼自己有點耐性的情況下熬下去.....

最後,希望作者能一直畫下去,但故事請不要太虐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漫畫
    全站熱搜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