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是是,又是百合時間啦。

這次我要說的漫畫雖然都是叫做clover,但這可不是安達充老師的《四葉遊戲》喔,而是乙ひより老師的百合漫畫《幸運草》。

《幸運草》系列一共四回,外加一回外傳,講述的是橘家四姊妹的經歷,故事有明顯的女性愛,也有淡淡的友情,但四個故事給我的感覺都相當清新。

我就以百合濃度(?)由淺至深的逐一簡介一下故事吧。


第一篇卯香篇,其實就是友情故事,說好好學生卯香被新來的朋友帶壞(在老師眼中是這樣),跟百合的關係不大。相比百合,這短篇更多是在告訴看官們,要從固有的束縛中解放,作為百合單行本來說很體貼,很適合作為開場。


其次的是有著淡淡的百合影子在內大姊一花篇。大姊一花篇其實是四姊妹裡面最後出場的,而我個人覺得,這在我的嚴格標準裡面,是最符合「百合」這種感覺的故事。和代對於一花的感覺,明顯比普通朋友更多,但因為一花已經有男友,也知道自己這番心情不大可能實現,所以她只把這份心情藏好,由著它淡淡然的饟著。一花對此也不是一無所知,亦沒有仿如「觀音娘娘」那樣,利用和代對自己的感情,這時候一花那錙銖必較的性格,又反而顯得她善良:正因為大家都計算得一清二楚,所以誰都沒有欠著誰。她們還是朋友喔。


之後說的是二姊風香的故事。

風香以為只要守候在對方身旁,偶爾作弄一下對方,就能快快樂樂的一直這樣下去,結果就......

(笑)


雖然這篇是應該令人有點哀傷的失戀劇情,但其實這篇是我認為最好笑的一篇,事關風香失戀後回家,大姊一花風香要不要來個擁抱的安慰。風香立刻抱著大姊,然後......

要是有G就好了XDDD

最後的是完全進入戀愛範疇的三姊美鳥篇,而單行本亦有一外傳是講述正式成為戀人後的美鳥杉浦的後續故事。

故事清新簡單,沒有三四五六七角的超複雜人物關係,也沒有令人胃痛的苦澀發展,三筆兩畫就輕輕地描寫了甚麼是百合,所以我覺得《幸運草》十分適合作為百合漫畫的初學者入門作。乙ひより老師的作品故事 相對志村貴子這種不冷門不畫作者而言,深度說不上,描繪也不及志村老師的細膩,但故事卻是遠比對邊緣題材情有獨鍾的志村老師的來得清新和大眾化。

arrow
arrow

    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